close

人生常酒第42次的聚會,在大家熱情參與下順利落幕。

01

這次餐會最特別的,是有支鑲有施華洛世奇水晶的"星塵",這支酒不只名字好聽,酒也好喝,會後,我們還把空瓶拿出來抽獎,Blin Blin的空瓶,在家裡當花瓶也不錯。

Luna 隱身在安和路上,遠企後的小巷子裡,鬧中取靜,門外的招牌,晚上拍起來正如其名,猶如掛在天上的一輪明月。

 

6:45分準時開氣泡酒,各路酒友們陸續入座。

03  

這些是今晚的主角們~

02  

Bisol Jeio Cuvee Rose Brut NV  - 定價$800

Bisol家族,是從十六世紀起就世居在Prosecco D.O.C地區,歷史悠久的葡萄種植暨釀酒家族。

這款色澤輕巧可愛的粉紅汽泡酒有著精緻持久的汽泡,有優雅的玫瑰香氣及柑橋類新鮮水果的香氣。

08  

第二支開胃白酒Pighin Sauvignon Friuli Grave DOC - 定價$750

Pighin酒莊成立於1963年,Friuli-Venezia Giulia莊園位於阿爾卑斯山腳下,有冰河融化而成的雪水流經,因此造就當地由多層礫石和粘土所組成的複雜土質環境。

它有著美麗清透的稻草黃,看似清淡但口感清新持久,熟悉的芭樂味也可以在這款酒中找到,搭配前菜、沙拉、湯都不錯。

09  

第三支 是Villa Girardi Il Roccolo Soave Classico Superiore DOC - 定價$750

這款酒是曾經上過漫畫神之雫的酒款,色澤較前款濃厚,充滿了豐富成熟的果香,非常有朝氣的一款酒,一直以來,也是熱銷的酒款。

第四支 是Mantellassi Querciolaia Alicante IGT Maremma Toscana - 定價$1,500

Querciolaia第一個生產年份為1977年,使用100%阿里崗特(Alicante,即格那希Grenache/Garnacha)釀造,這個葡萄品種很有可能於1600年從西班牙傳到義大利,風味均衡,有黑色果漿味,單寧較低,柔順易喝且複雜。

11

第五支是Carpineto Vino Nobile di Montelpulciano Riserva DOCG 

Vino Nobile 原來是只供貴族享用的酒款,使用至少70%珊吉歐維榭(Sangiovese,當地稱為Prugnolo Gentile)以及最多30%卡納亞樓(Canaiolo)和其他葡萄品種等釀造,這款酒有紫羅蘭,黑色莓果味,老師曾說過,這款酒很適合配山豬肉!!

10  

第六支就是Blin Blin 的"星塵" Umberto Cesari Polvere di Stelle Sangiovese Cabernet Sauvignon IGT Rubicone - 定價$5,000 (素的… 它就是這麼貴 ~ 在施華洛世奇水晶加持之下,身價當然不凡,拿來送人很體面的啦~)

Umberto Cesari的葡萄園位於海拔兩百公尺以上,所有葡萄均是以有機的方式種植。

Polvere di Stelle 中文的意思,是"星塵" (Dust of Star),名字很浪漫,瓶飾也很美。富有黑色果漿的香氣,口感濃郁,帶有香草及新鮮水果味,香甜柔順易喝。

12  

最後,也是今天最受歡迎的餐後甜點,Michele Chiarlo Nivole Moscato d’Asti DOCG - 定價$900

Michele Chiarlo酒莊多年以來一直致力於掌握最佳葡萄來源,對於釀酒也是堅守這個哲學。

小編很喜歡這款甜白酒,不死甜,帶有豐富的水果味,有白桃、杏、哈蜜瓜等白色甜果香,還有蜂蜜及焦糖的香氣,很輕爽。餐會當天也是大受好評!!

13    

依照慣例,由老師開場。

05  

Luna的餐點CP值很高,波菜這個被小編歸類在"熟食"類的食物,做成沙拉讓人覺得意外的好吃。南瓜湯是走比較輕爽的路線; 蘆筍燉飯好吃不膩; 牛膝十分入味。這次的餐會,因為忙著和大家更新近況,食物拍的比較少,就放張大家公認最好吃的餐點 - Pizza 讓大家眼睛過過癮八~

14  

 

本網站不鼓勵飲酒,僅提供商品資訊,不提供線上交易服務,若對商品有興趣或疑問可e-mail至flowa@flowawine.com 

***未成年請勿飲酒,禁止酒駕***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人生常酒
    全站熱搜

    劉鉅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