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Cabernet Sauvignon 是最常被用來釀造葡萄酒的葡萄品種。它因為有豐富的丹寧,所以很適合陳年後飲用。


很多在法國波爾多,使用Cabernet Savignon 所釀造出來的酒,都被品酒專家評為級數酒,獲得許多肯定。不過,並不是所有的波爾多酒都是用100%的 Cabernet Sauvignon 釀造; 用100% Cabernet Sauvignon 釀造出來的酒,也不一定是好喝。大部份的酒都會再加上一定比例的其它品種,如: Merlot、Cabernet Franc、Malbec 或 Petit Verdot… 等。

Cabernet Sauvignon 的原始產區在法國波爾多(左岸),不過在美國Napa Valley 大放異彩,其它產區包括美國華盛頓州、智利及澳洲。一般來說,在美國Napa Valley使用Cabernet Sauvignon釀造出來的酒,會比原始產區 - 法國的酒,果香更為濃郁,除了Cabernet Sauvginon應該表現出的黑莓、黑醋栗的味道外,還有帶有巧克力、香草的香甜,甚至會夾雜一點焦油的味道。


產區: 法國波爾多 (左岸)、美國 Napa Valley 及 華盛頓州、智利、澳洲。
口感: 丹寧強烈、豐富,黑莓、黑醋栗。
食物搭配: 油脂豐富的肉類、較硬或較濃的起司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劉鉅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