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的品酒會,是在安和路上知名餐廳 Forchetta (義大利文 "叉子" 的意思" 。Forchetta 隱身在一片綠色叢林中,沒注意的話,可能還以為它是花店。

 
店門口有一片寬敞的平台,門前還有迎賓椅,想必平常用餐的人一定很多。


 
看這架上的杯子,的確是個辦品酒會的好地方。

 
室內的空間很寬敞,這次的品酒會,人數逼近25位,所以,我們包下了前半場。

 
這些是我們今天要喝的酒,上半場的品酒會 – 8支,及下半場的餐會 – 5支,全部加起來13支。

 
還有這些正在冰鎮的寶貝們。
 


參加品酒會的酒友們,在下午5:00,準時的聚集在 Forchetta 等著喝酒!!

 
這次的品酒會,由劉鉅堂老師主持,亨信贊助,及義大利代理商來台解說。
 


這家義大利代理商,總共代理了8個不同品牌,在台灣都買的到。

 
首先登場的,是白酒。分別是 Umberto Cesari MOMA Bianco Rubicone IGT 2009、Pighin Pinot Grigio Collio DOC 2006 及 Villa Girardi Soave Classico Superiore DOC 2004。義大利酒的名字,比法國酒,更難記,發音也更難,法國酒都快唸不出來,更合況是義大利酒?! 連義大利來的酒商也都這麼說,所以,我們就稱這三支為 MOMA、Collio 及 Il Roccolo八~

 
MOMA,和許多義大利高級跑車如Maserati屬於同一個產區,來自於 Umberto Cesari 酒莊,酒標是當地的藝術家設計的,為了鼓勵當地的藝術家,酒標每三年會更換一次。這支酒口感濃郁,酸度很爽口,有一點點礦物質的感覺,拿來配海鮮不錯。
 
Collio 來自於Pighin 酒莊,帶有香蕉及咖啡味,酸度也是很清爽,餘味悠長,也是配海鮮的好撘檔。
 

Il Roccolo 來自於Villa Girardi 酒莊,聞起來有花香及蜂蜜的香甜,但是喝起來並不甜,很特別。

(待續~)



以上酒款,秋意供貨中~
購酒請洽 弗洛瓦股份有限公司
flowa@flowawine.com
Tel/Fax: 02-2391-4783
或 線上即時服務 MSN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劉鉅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