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ateau Pamler 本來是屬於 Gascq 家族,並曾是法國皇家酒莊之一。1814年由英國將軍 Charles Palmer 自Gascq 家族手中購入,並用自已的名字重命名,而成為大家目前所熟知的Ch. Pamler,在英國將軍的大力推廣之下,Ch. Pamler並一度成為英王喬治四世的最愛。


Chateau Palmer 為三級產區,但莊園於 Ch. Marguax 相鄰,風土條件相似,釀造出來的酒,長期以來和 Ch. Margaux 不相上下。
2000年是難得的佳釀年份,一軍Ch. Palmer 目前市場零售報價,約在$15,000左右; 酒多多也不過一介市井小民,喝喝它的二軍 Alter Ego de Chateau Palmer 也就心滿意足了。
 
Alter Ego de Chateau Palmer 2000,適飲期在2006-2025年間,現在喝,是有些早。因此,喝之前,先開瓶醒酒。這次的試飲,從開瓶二小時喝到開瓶四小時,細細品嚐其中的變化。

開瓶二小時,香氣明顯鎖住的,為了不要暴殄天物,只好忍著不喝,先喝其它的酒。

開瓶三小時,香氣不是很自然,石墨、土壤、葉子的氣味,蓋過了花香、果香; 喝起來也有些酸澀,所以,我們決定再等一小時。
開瓶三小時,倒酒時,花香、果香,就順著酒,流竄了出來,黑莓、櫻桃、藍莓香氣,混合著花園裡的香氣,還有奶油玉米的香甜氣息。口感紮實,濃郁順口,酒體圓潤,均衡感很好。
 
Wine Spectator: Ch. Palmer 的二軍酒,二軍酒之最。奇妙的巧克力、莓果及咖啡香氣,然而,又非常高雅、沈穩。味道濃郁,酒體紮實。果感十足。2006年後飲用較佳。
 
歷年來Wine Spectator 評分 :
2009年: 91分
2008年: 90分
2007年: 89分
2006年: 92分
2005年:92分
 

  本網站不鼓勵飲酒,僅提供商品資訊,不提供線上交易服務,若對商品有興趣或疑問可e-mail至flowa@flowawine.com 

***未成年請勿飲酒,禁止酒駕***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劉鉅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