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的主角們。

01

最老的是1988年的酒,比老師還老… 老師是永遠的18歲~ 哈~ 

用一般的開瓶器開,斷掉是很正常的,老師運用內功,把它救出來了!!

02  

桌上的四支是配菜的酒,是讓大家開胃解渴的,這次因為專心吃飯,菜色沒照到,但是,談話頭的菜很下飯好吃。

吃中華料理會很難配酒嗎? 原則上,配義大利酒還很ok,中國人的料理,少不了蔥薑蒜,義大利料理也是有蒜和其它香料,所以用義大利酒配中華料理,不會不搭,下次大家可以試試唷~

03  

這次品嚐的是Carpineto 和 Mantellassi二家酒莊垂直 年份,最老的是 Carpineto Vino Nobile di Montepulciano Riserva DOCG 1988年。 

04  

老師戲說,是從辣妹喝到貴婦,我倒覺得是從少年喝到事業有成好男人 (哈~)。

新年份的明顯青澀,老年份的則是圓潤渾厚許多,若不是同時品嚐很難可以品到陳年所帶來香氣口感上的變化。這次的品酒會,對於義大利酒也可以陳年的實力刮目相看。

吃完飯後,轉檯品酒去。少了餐盤碗筷,更可以細細品嚐難得的老酒,乾杯!!

05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人生常酒 義大利酒
    全站熱搜

    劉鉅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