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Louis Roederer Cristal 曾經是俄國沙皇獨享酒

 

Louis Roederer (Roederer 的發音,類似 "侯德雷") 成立於1776年; 1876年,當時俄國沙皇 Tsar Alexander II 非常喜歡它們家的香檳,因此下令酒莊為他生產一支專門供沙皇飲用的酒,也就是現在的 Louis Roederer Cristal; 所以,大家現在可以和俄國沙皇喝一樣的酒~ 

這支酒以55% Pinot Noir、45% Chardonnay ,是選用酒莊裡最佳的7個葡萄園裡所挑選出來的上等葡萄而釀造而成,只在好年份有生產,所以不是每年都有。  釀造到熟成,約需6年的時間,怪不得沒有年年生產,因為,實在太費工啦!! 

這麼貴的酒,酒多多也不是貴族,所以還沒喝啦~ 不過,據官網(www.champagne-roederer.com/en) 的 Tast Notes,它有花香、可可香、燒烤榛果香,喝起來有蘋果、草莓等紅色水果、白色巧克力、焦糖的味道,聽起來就是可以拿來當下午茶,配蛋糕、餅干的香檳嘛~

Wine Spectator (2009年):92分,帶有柑橘、漿果與咖啡般風味,口味均衡細緻,新鮮,餘味爽口,現在至2030年間飲用。 

Wine Advocate (Robert Parker) (2009年5月):94分,帶有蘋果花、新鮮草莓、凝結的奶油、輕微燒烤榛果與淡淡橡木桶香氣,碎蘋果般濃郁風味,氣泡非常細緻,酸度爽口,奶油般悠長餘味,預期成熟期:2010-2029年。

  本網站不鼓勵飲酒,僅提供商品資訊,不提供線上交易服務,若對商品有興趣或疑問可e-mail至flowa@flowawine.com 

***未成年請勿飲酒,禁止酒駕***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劉鉅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