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拜老師清理私藏酒之賜,挑了個好日子,喝到了20歲的Ch. Mouton及15歲的Ch. Latour~
不愧是波爾多左岸的長命型酒,都已經15、20歲了,色澤依然年輕。


雖然,同是Bordeaux左岸的代表,可是確有全然不同的口感; Ch. Mouton較為剛強,Ch. Latour則較為柔順; Ch. Mouton比較內斂,而Ch. Latour則是奔放。面對二支貴賓,大家在倒酒時,也是格外小心,因為,一不小心,就是幾佰塊掉在桌上耶~

為什麼說Ch. Latour是奔放呢? 因為酒友布萊恩大哥,在倒酒時,覺得Ch. Latour的香氣,像是沸騰液體,香氣不斷湧出,源源不絕~ (這樣,你知道這支酒,有多香了八?!)

Ch. Mouton 的酒的變化很多,有煙草、香料、木桶的味道; 
Ch.Latour 比較起來,柔順了許多,有奔放的花香,溫暖的陽光; 
喝到此,也不免要來票選一下,女人vs紅酒,從眾多國內外女星之中,票選結果如下: 
Ch. Mouton - 林青霞,氣質高雅,風韻猶存,
Ch. Latour - 楊子瓊,健康、活力,但又有高雅的氣質,不落俗套。

自從上次在日本表參道喝了貴俗俗的Ch. Latour後,小編就很期待這次品酒會與Ch. Mouton的相遇。不過,期待愈大,失落感也就愈大~ 因為,Ch. Mouton的酒,小編並沒有很愛~
以品酒當天的表現,20歲的Ch. Mouton比起15歲的Ch. Latour差了許多… 

接下來登場的,是右岸的代表,


Ch. Rol Valentin 一開始就把自已的甜美表露無遺,酒多多還聞到肯德雞奶油玉米的香甜在前味,而隔壁的酒友則是聞到它的後味 - 醬油味…  不開玩笑…  小編好幾次在家開起10歲左右的酒,一開始也會開到醬油味,有人可以告訴我,為什麼嗎?

Ch. Rol Valetin雖然,聞起來很甜,可是,喝起來,確沒有隔壁的Ch. La Fleur Petrus甜。Ch. La Fleur Petrus 從我們醒酒到喝到,大概也開了1小時,進杯子後,大概約30分鐘,才開始覺得它打開了,愈喝愈好喝~

Ch. Rol Valetin的酒標上,有一對小天使,二個人還手持愛心唷~

小編覺得,如果要送人,這款酒,不管是在香味、口感,甚至價位上,都比因漫畫神之雫而聲名大噪的
Ch. Calon-Sugar 好的多,比較有"料好實在"的感覺!! 

總括這次的品酒會,小編喜歡Ch. Latour 多於Ch. Mouton,喜歡右岸多於左岸,你呢?

 

  本網站不鼓勵飲酒,僅提供商品資訊,不提供線上交易服務,若對商品有興趣或疑問可e-mail至flowa@flowawine.com 

 

***未成年請勿飲酒,酒後不開車,禁止酒駕***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劉鉅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