義大利 "心靈導師" Mentore Morellino di Scansano DOCG 2010

mentore.gif  

義大利文中"Mentore",即是英文 Mentor 的意思,小編覺得,用"心靈導師"來翻譯,比較有FU~

是喝了這支酒會開竅嗎? 還是....   這支酒,比較晚進台灣,所以,小編目前還沒喝到…

老師介紹的 Mentore 如下:

1978年開始Morellino di Scansano成為DOC等級的法定產區,事實上這兒的釀酒歷史可上溯到1813年,從2007年起則升級為DOCG。本酒使用85%珊吉歐維榭(Sangiovese,當地稱為Morellino)以及15%卡本內蘇維濃(Cabernet Sauvignon)和卡納亞樓(Canaiolo)等葡萄品種釀造,沒有經過橡木桶熟成,強調年輕果味。

售價900.-


<Fattoria Mantellassi 馬得利酒莊 小簡介>

擁有本酒莊的Mantellassi家族,是在十九世紀中期就在托斯卡納的Magliano地區生根的當地傳統農業家族。在1960年他們開始在Banditaccia種植屬於自己的四公頃葡萄園之前,業已是熟練的葡萄園工作者。在開始自己的葡萄園之後,葡萄園的面積更是隨著不斷地擴張;時至今日,酒莊已經擁有超過六十公頃的葡萄園,在Magliano 擁有的莊園面積,也超過兩百公頃。
 
目前由Aleardo和Giuseppe兩兄弟親自掌管Mantellassi酒莊的大小事宜,包括從酒莊到葡萄園,從銷售到公關,都由兩人親自打理;釀酒方面,則是由釀酒師Marco Stefanini負責領導。在團隊的共同努力之下,目前Mantellassi酒莊的酒款已經行銷至全球各主要地區。
酒莊所擁有的這些位於由火山岩所組成的石灰質土壤上的葡萄園,大多數種植的是當地最具代表性的珊吉歐維榭Sangiovese品種(當地名稱為Morellino);其他還有一部分用來種植像Alicante、Cabernet Sauvignon、Merlot、Canaiolo、Malvasis、Vermentino、Ciliegiolo、Sauvignon Blanc等義大利土生葡萄或國際葡萄品種。

本網站不鼓勵飲酒,僅提供商品資訊,不提供線上交易服務,若對商品有興趣或疑問可e-mail至flowa@flowawine.com 

***未成年請勿飲酒,禁止酒駕***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義大利 紅酒 葡萄酒
    全站熱搜

    劉鉅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