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星期,喝了二支好酒,一支是神之雫裡面介紹可媲美Ch. Margaux的Ch. Reignac,一支是Ch. Haut-Brisson。本來是打算趁著神之雫的氣勢,先介紹Ch. Reignac,不過這二支酒,喝了二天後,酒多多改變主意,要先介紹台灣人的Haut-Brisson!!


Ch. Haut-Brisson 是郭炎先生(Peter Kwok)在1997年買下,送給女兒的結婚禮物。 (好棒的嫁妝唷!!)


酒莊位於St. Emilion,土質由小砂礫組成,種植80%Merlot,15%的Carbernet Sauvignon及5%的Cabernet Franc。Ch. Haut-Brisson是採有機的生產方式,不使用殺蟲劑,且用人工採收,熟成用的橡木桶還特別選用由四個不同地方種植的橡木,以增加香氣。酒莊特別聘請知名釀酒師 Michel Rolland 為其顧問,以傳統的方式,現代的科技提供佳釀。

Ch. Haut-Brisson也深受世界知名評酒家們的喜愛,Château Haut-Brisson 05'、06'、07'都曾得到Robert Parker 92分以上的分數,和Ch. Latour分數相當。Ch. Haut-Brisson還獲得 Decanter 09' 世界比賽的銀牌獎。

酒多多開這款酒,是在週五下班後,酒鬼和同事們開瓶Enjoy週末的時光時。開瓶時,略顯生澀,香氣、味道都不是很明顯,因此,我們從公司把它帶回家,用快速醒酒器醒了一杯,味道馬上不同,深色果漿、櫻桃、橡木桶的燻木的香氣全都美妙的融合在一起,口感香甜順口好喝,酒體紮實。

大家一起愛台灣,支持台灣人的好酒!!

  本網站不鼓勵飲酒,僅提供商品資訊,不提供線上交易服務,若對商品有興趣或疑問可e-mail至flowa@flowawine.com 

***未成年請勿飲酒,禁止酒駕***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劉鉅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