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0809  



Seghesio Sonoma Zinfandel 2011 (Sonoma County)

酒評by 劉鉅堂
金粉黛(Zinfandel)可以稱得上是加州獨有的葡萄品種,因為在其他產區很少見得到,通常呈現非常濃郁的果味,酒精含量14.8%!

原籍義大利畢蒙(Piedmont)的移民Edoardo Seghesio於1895年成立了Seghesio酒莊,地點為索諾瑪郡(Sonoma County)裡亞歷山大谷(Alexander Valley)的北部,並在這所謂家庭莊園(Home Ranch)中栽種金粉黛,十多年後則在其他新購的園地裡栽種一些義大利奇揚地(Chianti)區的傳統葡萄品種如珊吉歐維榭(Sangiovese)。之後酒莊業務的發展越來越好,但是一直要到了1983年才由第四代的莊主推出Seghesio酒標的酒,接著也推出其它葡萄品種酒,不過主力仍舊是金粉黛,共有五款,即Sonoma Zinfandel,Home Ranch Zinfandel,Cortina Zinfandel,San Lorenzo Zinfandel以及Old Vine Zinfandel。

  

小編說: 金粉黛有一種屬於自已的甜美及優雅,每次喝,酒多多腦海中就會浮現穿著蕾絲澎澎裙的芭蕾舞者。一舉手一投足之間都是優雅....
Seghesio 酒莊五款金粉黛,每款都有自已的色系,分別是藍、紅、綠、紫、金; 口感也不盡相同,例如: Old Vine Zinfandel口感較其它款濃郁,Cortina Zinfandel除了果香味外,還有紫羅蘭花香味。藍色款的Seghesio Sonoma Zinfandel則是世界100大佳釀的常客。

此款酒對葡萄酒的入門者,或者喜歡口感偏甜或柔順的酒友們,是不錯的選擇,因為口感比較香甜,很容易入口唷~

 

 

  本網站不鼓勵飲酒,僅提供商品資訊,不提供線上交易服務,若對商品有興趣或疑問可e-mail至flowa@flowawine.com 

 

***未成年請勿飲酒,酒後不開車,禁止酒駕***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劉鉅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