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樣的困擾,想保存酒標,但撕酒標,可不是件簡單的事,一不小心,可能就把珍貴的酒標撕破了,所以,留了一屋的酒瓶。小編試了很多方法後,終於找出一個最可以撕下完整酒標的方法,今天,跟大家一起分享。需準備二樣東西,如下:
  • 水桶 x1
  • 自粘貼紙清除劑 x1 (各大文具行都有賣)
 
1. 首先,要把酒瓶泡水。
 
泡水的時間愈長愈好,最少得一天以上,如果,酒標有亮膜,時間得更長。
 
2. 再來,就是把酒標塗上貼紙清除劑。
 
若是酒標乾了才塗就沒用囉~ 所以,一定要趁酒標是濕的時候快快塗上。
 
仔細地把貼紙清除劑塗在酒標上。
 
如果是有亮膜的酒標,只需塗在邊緣處,然後,一邊撕,一邊從剛撕開的邊緣處再塗上貼紙清除劑。
如果,酒標的表層沒有亮膜,可以直接把貼紙清除劑塗滿整個酒標,沒有亮膜的酒標,會吸收貼紙清除劑,塗滿後,就可以直接撕除。
 
3. 接下來,就可以從角角慢慢地把酒標撕下,在撕下的過程中,如果還是覺得不好撕,隨時在剛撕開的邊緣處補上貼紙清除劑,因為,溼的酒標,是很容易被撕破的; 如果懶得再補,要硬扯,就會像照片中的這張酒標一樣,被撕破~
 

4. 大工告成!!
 
酒標剛撕下來時,其實還是有些黏性,可以趁未乾,貼在120磅以上的紙張上,磅數不夠,等酒標乾了,紙會Q起來唷~ 貼好的酒標就很容易保存下來了,酒多多試過活頁本、file夾,後來,還是覺得,4x6的相本,是最容易整理的方式,大家可以參考看看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劉鉅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