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爾薩酒莊Château de Fieuzal

chateau-de-Fieuzal_port

位於波爾多「貝沙克雷奧良」(Pessac-Léognan)次產區的「菲爾薩酒莊」Château de Fieuzal已有400年的歷史,經過幾回易主後於2001被由愛爾蘭銀行家Lochlann Quinn買下,2006年開始聘請Château Angélus的莊主Hubert de Bouärd擔任釀酒顧問,2007年Stephen Carrier加入成為釀酒師。Stephen出身自香檳區,曾在Lych-Bages與Ormes de Pez等酒莊任職,也在加州的Newton Vineyard待過。

 

75公頃大的園地種植了60%卡本內蘇維濃(Cabernet Sauvignon),33%梅洛(Merlot),4.5%卡本內弗朗(Cabernet Franc)以及2.5%小維鐸(Petit Verdot)等紅葡萄品種,平均樹齡為30歲, 白葡萄品種則主要是白蘇維濃(Sauvignon Blanc)和榭密雍(Sémillon),少量的蜜斯卡岱勒(Muscadelle)。

Fieuzal的評價一般來說都頗高,以往品嚐過兩三款都有一定的水準且售價相對不高,數個月前酒莊的釀酒師Stephen Carrier來台,在一場小型餐會裡坐在他旁邊,有機會品嚐並聽到他講解Fieuzal的紅白酒,更加確定Fieuzal酒的品質,於是少量進口以下酒,分享給同好

白酒

L’Abeille de Fieuzal 2013

56% Sauvignon Blanc32% Sémillon12% Muscadelle

二軍(副牌)白酒,由於2013年是白酒的上佳年份,這款酒比往年待在木桶的時間較長,並且在調配時也延長泡皮的時間以讓酒較軟化

本酒帶有奶油蛋捲、檸檬、苦橙般複雜風味,與以往年份酒不同的是入口頗濃郁,源自於在木桶較長時間,適於搭配生蠔,魚類和白肉等菜餚

IMAG1068

單價 : $1,400.-  (還有47)

Château de Fieuzal Blanc 2013

52% Sauvignon Blanc,48% Sémillon

Robert Parker (2014年8月):94-96分,可能是1985傳奇年份酒以來最傑出的Fieuzal,帶有橘子油、橙醬、柑橘與忍冬花般驚人香氣,口感出乎意料的濃郁豐厚,預期成熟期:2014-2034年。

Wine Spectator (2014年):89-92分,一些雲母、青瓜、青蘋果與杏仁般風味,餘味圓潤豐富。

單價 : $2,700.-  (還有109) 原裝6瓶木箱

 

Château de Fieuzal Blanc 2011

65% Sauvignon Blanc,35% Sémillon

Robert Parker (2014年4月):89分,無評語。

Wine Spectator (2012年):89-92分,柔順濃郁型態,帶有西洋梨、萊姆與奇異果般風味,餘味中呈現一些奎寧般風味。

2015-09-15  2011

單價 : $3,000.-  (還有36) 原裝12瓶木箱

 

紅酒

Château de Fieuzal 2010

70% Cabernet Sauvignon,15% Petit-Verdot,15% Merlot

Robert Parker (2013年2月):90分,帶有誘人高雅的甜李子、無花果、煙葉、紅色以及黑色醋栗般風味,中度濃稠口感,濃郁優雅且悠長餘味,單寧仍明顯,預期成熟期:2017-2037年。

Wine Spectator (2013年3月):92分,帶有覆盆子、黑醋栗與李子,夾雜著一些土司與煙草般風味,細緻的酸度讓餘味悠長,建議2015-2030年間飲用。

2015-09-15 13.22.48  

單價 : $2,400.-  (還有104) 原裝6瓶木箱

Château de Fieuzal 2009

70% Cabernet Sauvignon,27% Merlot,3% Caberne Franc

Robert Parker (2012年2月):92+分,傑出上佳,帶有煙燻、黑色覆盆子、黑醋栗、石墨以及未點燃的雪茄般風味,入口濃稠,比以往的年份都來得更甜美有深度,新鮮度與餘味都上佳,預期成熟期:2012-2037年。

Wine Spectator (2012年3月):92分,帶有李子、黑醋栗果醬、烤無花果、煙草、石墨與火炭般上佳風味,紮實悠長的餘味,建議2013-2021年間飲用。

單價 : $3,000.-   (還有93) 原裝12瓶木箱

二軍白酒2+其餘各一瓶共6原價$13,900.-

特別品嚐價 :$10,000.- (稅外加)

賣完為止

本網站不鼓勵飲酒,僅提供商品資訊,不提供線上交易服務,若有興趣可E-mail 至

Jason劉鉅堂0936-080-221  jason@flowawine.com

Yuria陳俞璇0928-023-933 flowa@flowawine.com

 

弗洛瓦股份有限公司

 

台北市潮州街74

**禁止酒駕,未成年請勿飲酒**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劉鉅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