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l Coto酒莊訪台的時間,剛好是連假前的週五,要找大家喝酒、吃飯,原本以為不容易,沒想到…   愛喝酒的朋友,還是不少,來了三桌哩!! 

El Cotos  

El Coto (愛格多)酒廠,位於西班牙最著名產酒區──利奧哈Rioja。
西班牙葡萄酒,早年是不對外分裝、銷售的; 主要的生產,除了供地區居民飲用外,多以大木桶一整桶一整桶的銷往歐洲各地。直到20世紀初,才開始有自有品牌的概念,並以自有品牌行銷世界各地。
El Coto (愛格多)酒廠在1970年創始之初,就擁有廣闊的莊園,並且在同年開始酒廠的第一次釀酒作業。

坐落於Oyón (Álava)的El Coto酒廠,目前佔地廣達十一萬平方公尺。
葡萄園所在的位置,則是Rioja Alta地區,附近有Najerilla河流經的Cenicero。
葡萄園所在地區富含鐵質的黏土質土壤,讓葡萄能夠有極佳的生長。另一方面。酒廠也採用部分來自Rioja Alavesa地區的葡萄。

所有酒款的發酵都在溫控環境下於不銹鋼桶內進行,並且在完成發酵後進入酒廠容納有近八萬個木桶,長年有自動控溫控濕的酒窖裡進行陳年。
酒廠所採用的,主要有八成的美國橡木桶和兩成的法國橡木桶,平均的木桶使用期限,則都在五年以內。

El Coto (愛格多)酒廠所隸屬的Bodegas de Ley  S.A 集團針對不同客層同時擁有三個葡萄酒品牌(El Coto、Museum及Maximo); 老師說,集團也生產、銷售西班牙很有名的火腿!! (不過,這次,酒莊的人,沒帶火腿來~ ><)

 EL COTO Blanco 

El Coto Bianca    

清新明顯的花果香氣,清爽細膩,後味中還有花果和香草類芳香。很適合開胃、搭配海鮮。和前二個星期喝的義大利酒明顯不同,酸度比較低,口感更為圓潤。

EL COTO Crianza Rioja 

El Coto Rioja  

是款易喝的Tempranillo,清新的水果香氣中充滿各種紅色苺果香氣,口感柔順,細緻的單寧中圓潤易入口。很好的日常飲用酒~

COTO de IMAZ Reserva Rioja (售完)

Coto De IMAZ  

這款Tempranillo和上款最大的不同是,這款在木桶中熟成24個月,而上款EL COTO Crianza Rioja只有12個月。也因此這款酒多了更多的香氣、果味, 有濃郁的櫻桃、咖啡、香草,以及香料香氣; 並帶有豐富水果和燻烤木桶、黑胡椒、菸葉、皮革等比較陽剛性的氣味,不過,口感圓潤細膩,單寧柔和。

COTO de IMAZ Gran Reserva Rioja 定價$1,300

Coto de IMAZ Grand Rev  

看到這Bling Bling 的酒標,讓小編一直覺得,這支酒,拿來送禮真不錯。價錢合理,而且金色的酒標,看起來又很氣派!!

這款酒,又比上一款等級高,是Gran Reserva的,是酒莊嚴選葡萄,特別精釀的,目的是為了更清楚表現出葡萄的風味。也是一款充滿了紅色果漿味又有陽剛氣息的酒款。

我們當天配台菜,不過不失,小編個人覺得開瓶後醒約1.5小時,風味更佳!

COTO Real Reserva Rioja 定價$1,800

Coto Real  

這款酒,雖然是今晚最貴的一隻,但是,排在金黃 Coto de IMAZ Gran Rev. 後出場,整個就不閃亮了。不過,它的確是今晚最耐喝的一隻酒,開瓶後約2小時,才進入狀況。(也是因為,等我們喝到它也差不多2小時了… 要再等,應該還是有實力的一款酒唷~)

和前三款以100% Tempranillo釀造酒款不同的,這支是以 Tempranillo、Garnacha 、Graciano混釀; 但是,精選的葡萄是生長在黏土和石灰岩土質上的老藤果實,產量更是嚴格控管。

土釀的因素加上老藤的果實,而造就了這款香氣濃郁,口感柔順細膩且富變化,充滿紅色莓類水果和燻烤木桶等風味,餘味比前幾款都來得豐富且持久。

El Coto 酒莊代表  

酒莊代表  

酒莊代表  


介紹完,今晚的主角,也是要來介紹一下今天的菜色。

青葉的菜色雖然可能是我們常常吃得到的"家常菜"不過,小編覺得,它的口味、服務的確物有所值; 家裡如果有喜歡台菜的長輩或要宴請外國朋友,真的很合適。

青葉 AoBa

 烏魚子、涼拌海哲、銀耳

招牌前菜   

黑白雞、糖醋魚片、蔥爆牛肉、蚵煎

小編很推蚵煎,吃起來有點像蚵仔煎,但又像海鮮餅的口感; 蔬菜和蚵仔的比例剛剛好,很好吃!

招牌菜  

魯肉、雞捲、佛跳牆、松阪豬

小編本來要換掉魯肉的,想說,這麼一塊肥滋滋的; 不過,在青葉強力的推荐及保證不油膩之下,留下它… 結果,真的是很下飯,又不膩的一道菜。

雞捲看似平凡,但是意外的好吃,小編最怕吃到裡面有包肥肉的雞捲,一咬下去,肥油在嘴裡四射的感覺,想到就怕; 不過,青葉的不會唷!! 不僅如此,真材實料的肉塊,咬起來有香甜,忍不住吃了二塊。

佛跳牆是分碗過的,原本是四人一盅,用漂亮的青花瓷碗裝著,沒拍到…  等下次八~

招牌菜  

 甜點 - 芋球

正當大家在討論,甜點會不會是炸湯圓或紅豆湯等台式小點,我們的甜點就上桌了…  青葉的確有讓我們驚豔到唷~

這道甜點不甜,因為,它的內餡是鹹的奶黃,所以吃起來鹹甜鹹甜的剛剛好。

甜點  

寫完食記,小編才想起,還有一個炒米粉沒拍到…  青葉的炒米粉也不錯吃,不會很乾,吃起來還有些溼度,又不鹹,很合味~

以上食記報告,再來,要提醒大家,人生常酒3、4月將暫停二個月,暫定5月的第三個星期重新復出,敬請期待唷!


  本網站不鼓勵飲酒,僅提供商品資訊,不提供線上交易服務,若對商品有興趣或疑問可e-mail至flowa@flowawine.com 

 

***未成年請勿飲酒,禁止酒駕***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人生常酒 El Coto
    全站熱搜

    劉鉅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