君王之酒-酒中君王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劉鉅堂

義大利西北部的「畢蒙」(Piedmont/Piemonte)酒區生產一些世界著名的紅葡萄酒,包括「巴巴雷斯科」(Barbaresco)和「巴樓羅」(Barolo),其中以被稱為「君王之酒-酒中君王」(The wine of kings,the king of wines)的Barolo最能將義大利土產葡萄品種「聶比歐羅」(Nebbiolo)的特性發揮得淋漓盡致,傳統的Barolo紅酒通常需要長時間的瓶中陳年以讓單寧軟化,新一代釀酒師的產品則強調年輕時即可享用,但也可以陳年的特質,成立於1956年的Michele Chiarlo酒莊正是其中佼佼者,系列產品中以產於特定葡萄園的Barolo最為著名,如Cannubi和Cerequio,本回推薦兩款產自上述葡萄園的紅酒。

Michele Chiarlo Barolo Cannubi DOCG 2006   (左下圖) $3,300

Robert Parker (2010年12月,評論人Antonio Galloni):93分,帶有多層次濃郁且超成熟的黑櫻桃與李子般風味,預期成熟期:2016-2026年。

Wine Spectator (2010年11月):92分,大量黑櫻桃、薄荷、可可與礦物質般香氣與風味在這款紮實的紅酒裡呈現出來,悠長餘味中帶有甜果味,建議在2013-2028年間享用。

劉鉅堂(2015年3月):顏色較深濃但不會過度,正是Nebbiolo葡萄品種的特徵,香氣也較封閉,與空氣接觸一段時間後香氣稍為發展出來,口感紮實,也頗濃郁複雜,

剛入門者可能需要搭配肉類食物去軟化頗高含量的單寧,值得收藏一些看看再陳年數年後的表現。

Michele Chiarlo Barolo Cerequio DOCG 2005    (右下圖) $3,300

Robert Parker (2009年10月,評論人Antonio Galloni):93分,帶有大量高雅的黑櫻桃、李子、香料、可可與燒烤咖啡豆般風味,預期成熟期:2012-2025年。

Wine Spectator (2009年8月):91分,草莓與淡香草般香氣,單寧紮實,建議在2013年後享用。

劉鉅堂(2015年3月):顏色較淡,但風味不單薄,且香氣從一開始就濃郁迷人,且有變化,光聞就是一項享受,口感均衡,已達適飲顛峰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michele-chiarlo-cannubi-barolo-docg-italy-10379338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10379339  

 

各1瓶, 特價$6,000.-

各3瓶, 特價$16,000.- 

各6瓶, 特價$28,000.-

本網站不鼓勵飲酒,僅提供商品資訊,不提供線上交易服務,若對商品有興趣或疑問可e-mail至flowa@flowawine.com 

 

***未成年請勿飲酒,酒後不開車,禁止酒駕***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劉鉅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