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1965 年在法國隆河谷(Rhone Valley)的呂貝宏(Luberon)次產區有 9 家葡萄酒農合作 社聯合組成一家大型的合作社,稱為瑪勒農(Marrenon),目前已有 1,200 位葡萄酒農社員, 並且擁有7,600公頃的園地,所生產的葡萄酒佔呂貝宏總產量之85%,在鄰近馮度(Ventoux) 次產區的生產量也佔該區總產量之 15%,整體來說也是隆河谷葡萄酒總產量的 10%,系列 產品以價廉物美著稱,達迷引進其頂級紅白酒與各位同好分享。

隆河次產區簡介: 呂貝宏(Luberon) 之前的名稱為呂貝宏丘(Cotes du Luberon),屬於隆河谷區,但實際地理位置則靠近普羅旺斯(Provence), 海拔 160-450 公尺的葡萄園離地中海僅約 31 公里,每年有至少 320 天全日照,但日夜溫差大,可讓葡萄緩 慢成熟。紅酒部分主要使用希哈(Syrah),格那希(Grenache),慕維得爾(Mourvedre),仙梭(Cinsaut)以及 卡利濃(Carignan)等葡萄品種,白酒則使用白格那希(Grenache Blanc),克雷耶特(Clairette),布布蘭克 (Bourboulenc),白于尼(Ugni Blanc),維門替諾(Vermentino),偶而添加馬珊(Marsanne)與胡珊(Roussanne) 等。 馮度(Ventoux) 之前的名稱為馮度丘(Cotes du Ventoux),屬於隆河區,位於亞維儂(Avignon)東北方 40 公里處,1912 公尺 高的馮度山被稱為「普羅旺斯巨人」(Giant of Provence),是隆河谷的地標,西邊海拔 400 公尺的斜坡為 葡萄酒產區,同樣也是日夜溫差大,讓葡萄緩慢成熟。主要生產類似隆河丘(Cotes du Rhone)型態的紅酒, 即使用相同的葡萄品種如格那希(Grenache),希哈(Syrah),慕維得爾(Mourvedre),加上一些仙梭(Cinsaut) 以及卡利濃(Carignan)等,少量生產的白酒則使用克雷耶特(Clairette),布布蘭克(Bourboulenc),白格那希(Grenache Blanc),胡珊(Roussanne)等。

_MG_0614-500x416  

白酒 Grand Marrenon Blanc 2012 (Luberon) 葡萄源自於最好的區塊,自然的低產量,每公頃僅 3,000 公升(30hl/ha)。45%維門替 諾(Vermentino),45%白格那希(Grenache Blanc),10%胡珊(Roussanne),克雷耶特 (Clairette)和布布蘭克(Bourboulenc)等葡萄品種在壓汁時加以調配,其中 60%在橡木桶 (30%新桶)裡發酵,並熟成 6 個月,40%在不鏽鋼槽裡發酵,也泡著酒渣熟成 6 個月後加以調配。 稻草黃色,帶有花果香氣,主要是山楂(hawthorn)與洋槐(acacia)等白花以及黃桃般香 氣,入口均衡且呈現木質與蜂蜜般風味,酸度良好,餘味裡則帶有燒烤以及香草般風味。

單價 : $750.-

 

 

 

Grand-Marrenon-2011-AOC-Luberon_reference  
 

紅酒 Grand Marrenon 2011 (Luberon) 超過 30 歲老的希哈(Syrah)70%與格那希(Grenache)30%調配釀造, 在 30%新法國橡木桶,70%一年舊桶裡熟成 12 個月,紅寶石紅色,帶有成熟果醬與煙草般 香氣,入口呈現新鮮果味,夾雜著皮革以及橄欖般風味,單寧紮實但不過度,口感濃稠柔 順。

單價 : $750.- 兩瓶裝(1.5 公升) : $1,700.-

_MG_0694-350x350

Orca Vieilles Vignes 2011 (Ventoux) 超過 60 歲老的格那希(Grenache)90%與希哈(Syrah)10%調配釀造,每公頃僅 2,800 公升 (28hl/ha)的超低產量,在 10%新法國橡木桶,其餘 1-4 年舊桶裡熟成 12 個月。強勁但細緻的酒, 帶有淡煙草與黑櫻桃般香氣,入口則呈現成熟黑醋栗以及覆盆子般風味,複雜且悠長的餘味裡帶 有灌木叢和燒烤咖啡味。

單價 : $950.- 兩瓶裝(1.5 公升) :$2,000.-

Grand Marrenon 2011 (1.5公升$1,700)

Robert Parker (2013年12月,評論人Jeb Dunnuck): 87分,帶有清淡紅色水果、香草以及多種香料般風味,中度濃稠口感。

Wine Spectator (2013年) : 88分,帶有摩卡咖啡、覆盆子和李子般風味與餘味,很受大眾喜愛的酒。

劉鉅堂 (2015年3月) : 香氣較奔放,口感甜美易飲。

 

Orca Vieilles Vignes 2011 (1.5公升$2,000)

Robert Parker (2013年12月,評論人Jeb Dunnuck): 88-89,帶有甘草、鼠尾草、櫻桃與黑莓般風味,中度濃稠口感,均衡,充滿果味,預期成熟期: 2013-2019年。

Wine Spectator (2013年12月) : 88,帶有覆盆子、黑莓、大茴香般風味,燒烤餘味裡呈現大量果味。

劉鉅堂 (2015年3月) : 與空氣接觸一段時間後香氣才發展出來,口感較紮實複雜。

 

_各1瓶, 特價$3,300.-

 

_各3瓶, 特價$8,800.-

 

_各6瓶, 特價$16,500.-

 

本網站不鼓勵飲酒,僅提供商品資訊,不提供線上交易服務,若對商品有興趣或疑問可e-mail至flowa@flowawine.com 

 

***未成年請勿飲酒,酒後不開車,禁止酒駕***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劉鉅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