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過雷曼事件後,大家對”雷曼”都變的特別敏感,不過,這次的雷曼,是澳洲來的Peter Lehmann ,不是美國的雷曼兄弟; 雖然一樣是要花錢,不過,一個是買開心,一個是買教訓~

張先生是台灣葡萄酒界的重要前輩,高齡80囉~  也不知是不是因為喝紅酒的關係,一點也看不出來他的年紀。每每和他喝酒都可聽到很多有趣的故事。




<享信張先生和我們分享紅酒的故事>








Peter Lehmann是德國移民,酒莊在1980年初期成立,正值澳洲不景氣。面對未來的不確定性,在這時成立酒莊,對Peter Lehmann來說,也是孤注一擲; 因此,他便以像徵王牌的梅花皇后做為酒標,希望可以旗開得勝。一直到1996年, Peter Lehmann才聘請澳洲的畫家重新為旗下的酒款設計酒標。新的酒標是依照每款酒的獨特個性,而畫出專屬於不同款酒款的 "梅花皇后",所以,Peter Lehman有一系列的 "梅花皇后" 酒標。我們今天會品到其中的幾支。
品酒會從下午5:00,天還沒黑就開始了,很少在天黑前見到酒友,連Maui會長都說,大家看起來比較陽光!! 

品酒會當然是先從白酒開始囉~ 

首先,是Peter Lehmann Barossa Semillon Chardonnay 2007,簡稱 Sem-Cha; 是結合了這二種葡萄的白酒,香氣很充足,還有些清新的青草香,讓我想到小時候看過的電影 – 漫步在雲端A Walk in the Clouds- 的poster,籠罩在一大片草地上的水氣,透過水氣可看到晨曦; 不過,酒體稍稍淡了些,不過,以$550的價位,這麼濃郁的香氣實屬好酒。
 
再來,就是這幾瓶價位由高到低的紅酒,每支都有不同的口感。
(由右至左: Barossa Shiraz Grenache 2007, Barossa Cabernet Sauvignon 2006, Barossa Merlot 2004, Barossa Shiraz 2008, Clancy's Shiraz/Cabernet Sauvignon/Merlot 2007)

Barossa Shiraz Grenache 多加了Grenache調和,因起來較為清新,Barossa Shiraz則是熟悉的煙燻碳烤味。
Barossa Cabernet Sauvignon 有濃郁的果香,口感香甜。Barossa Merlot 有淡淡薄荷香。 這4款酒價位都是平易近人的$1,000之下~
當然,最好喝的,就是最後這支Clancy’s Shiraz/Cabernet Sauvignon/Merlot啦!! 我覺得它最特別的,就是一開始聞起來有淡淡的樟木香味道,像是走在杉林溪裡!!  它的口感,也是這幾支裡面最甜順、層次感最豐富的,的確是一分錢一分貨啊~ 此款是$1,500以下的酒款。

再來,就是今天的配餐酒。
白酒是同款的Peter Lehman Barossa Chardonnay,不同年份,分別為05及08年的。


08年的喝起來,明顯年輕許多,礦物的清新,會不停地在舌頭上打轉,但是層次就沒這麼豐富了。相較於08年的酒,05年的酒,還有煙燻味道,口感就豐富許多。同桌的酒友,分別拿18歲的辣妹來形容奔放的08年和30歲熟女的豐富內涵來比諭,超貼切~

夏天冰涼後,很消暑哩~ 二支酒款同價,$1,000以下。


猜的出來是哪一支是05,哪一支是08年的嗎?













今天的配餐酒~

(由右到左: Peter Lehmann Mentor 2005, Stonewell Shiraz 2004, the King Port 1998)



第一支,會取名為Mentor,是因為Peter Lehmann啟發了許多當代澳洲釀酒師。釀造和熟成,全程都在大橡木桶中進行,也因此口感十分濃郁。此款酒帶些單寧,拿來配紅肉,有Marriage!! ($4,000以下)

中間的 Peter Lehmann Stonewell Shiraz 則是我最喜歡的一款,它除了豐富的果香,濃郁柔順的口感外,還有巧克力香!! 不輸 Calon Segur ~ ($6,000以下)

最後的餐後甜酒,Peter Lehmann King Port 08 是少見的澳洲Port,有藍莓的香味。($1,000)







傳說中的紅酒滷味,用紅酒滷製而成,吃來沒有紅酒味,豬耳朵好吃…  旁邊的雞肝,我沒很愛。




今天的餐,鹹派、南瓜湯和松露奶油麵包 都好好吃~

口感很豐富的鹹派。


熱呼呼的雜糧麵包,配上和松露調成的奶油… 有香氣、有口味~ 好吃的不得了…  只是,老闆… 我的奶油不夠用啦!!


加了白酒會變更好喝的南瓜濃湯。


紅酒燉羊膝,覺得松露牛排比羊膝好…  羊膝有些小腥,跟紅酒的Marriage沒有很好~

至於甜點嘛…  醉到忘了拍,是個中間灌了奶油的小蛋糕。我不喜歡奶油,所以,沒有很喜歡這樣的蛋糕,反倒是多喝幾口的Port~

今天的戰績!!




  本網站不鼓勵飲酒,僅提供商品資訊,不提供線上交易服務,若對商品有興趣或疑問可e-mail至flowa@flowawine.com 

***未成年請勿飲酒,酒後不開車,禁止酒駕***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劉鉅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