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很榮幸在7月12號,參加了老師的畢業生-星光班 - 的餐會,地點是在信義&敦化路口,很神祕的怡亨酒店 Hotel Éclat ,主辦人是很用心的茱莉。



進入Éclat 富麗堂皇的大廳後,由服務人員引導我們進入這次用餐的明園廳。



Éclat 裡面,有許多藝術品、畫作及Pop-Art,聽茱莉說這些都是真跡,而我們用餐的明園廳,更掛了大大的一幅普普教父安迪沃荷Andy Warhol的作品。


茱莉很用心的,還為大家準備了一個國王蛋糕,蛋糕裡面有一個小飾品,吃到人,將是今天的國王~ 會是誰吃到呢?


這次的菜單: (其實,每人座位上,都印了很精美的小Menu,竟然忘了拍~ 冏)

軟殼蟹凱薩沙拉襯南瓜泥、港式點心拼盤(蝦餃、春捲、叉燒酥)、什錦菌菇清湯、清蒸圓鱈 (忘了拍,因為實在太小塊,一口就吃完了~又是冏)、爐烤蒜香春雞襯普羅旺斯時蔬 。這幾道菜吃下來,酒多多發現,Éclat很會做 "泥"類的食物,因為,襯沙拉的南瓜泥,烤蒜香春雞旁邊的馬鈴薯泥,都很好吃…  它的南瓜泥是加了奶油的,所以口感非常滑順,連平常不吃南瓜的酒鬼都說好吃; 它的馬鈴薯泥擺盤之前有先烤過,為馬鈴薯泥增添了幾分香氣及口感。春雞旁邊,綠色的翡翠燉飯,如果也算"泥"類的,也是很好吃,相形之下,主菜烤春雞就整個遜色了~


中西甜點匯  (夢幻巧克力慕斯/黃金流沙包),這個黃金流沙包小小的一個,可是很爆漿唷~ 如果,你沒有注意,一口咬下去,保證會被"爆漿" 燙到嘴巴~ 裡面的內餡也很特別,是用鹹蛋黃做成的,所以,這個流沙包是鹹甜鹹甜的。夢幻巧克力慕斯,應該會廣受螞蟻一族的喜愛,這個慕斯差不多有流沙包的1.5倍大,很紮實; 它的巧克力非常濃郁,那一定死甜八?!  其實,並沒有,或許是因為,酒多多配的是比它更甜的Port酒,二者之間甜味互ㄍㄚˋ的結果,不能吃太多甜食的酒多多竟然不知不覺吃完一個。


今天配酒,首先登場的,是 Veuve Clicquot Ponsardin Brut NV 的大香檳。大香檳和一般的香檳只是容量的不同,很多汽泡酒,為了因應Party的場合,都有大瓶裝的。這支香檳不甜(香檳不一定都是甜的唷!),富有礦物質的味道,單喝酒,不配食物也不會膩,但是,因為,很快地,我們就開了第二支香檳,Veuve Clicquot Ponsardin就被明顯地比下去了~


第二支香檳,是曾榮獲世界100大佳釀的 Louis Roederer Brut Premier NV。這支酒,香氣比上支Veuve Cliquot Ponsardin多了許多,花香濃郁了許多,如果要拿女人來比較,這支酒,是比較有女人味!!
比較特別的是,它還有淡淡烤麵包香甜味,配上我們的開味菜 - 港式點心拼盤,竟然是意外的搭,尤其是叉燒酥的酥皮和Louis Roederer,簡直是完美的結合啊~ (誰說葡萄酒不能配中國菜呢?)


二支香檳顏色、氣泡比一比,二支差不多 (左邊是第一支Veuve Clicquot)


主菜烤春雞,我們搭配的是波根地的紅酒 - 05' Louis Lator Nuits St. George Premier Cru "Let Crots"。有覆盆苺、丁香,還帶有一些堅果的感覺,酒體比較輕柔,配上沒什麼味道春雞剛剛好~




飯後的甜點,搭配的是 99' Barao de Vilar Colheita Port。這支波特,用了飯店幫我們準備的集香杯,開起來果香格外地濃厚,因為莓子的味道濃厚,有些像是烏梅汁了~
Port 的甜味及果味,配上我們的甜點 - 夢幻巧克力慕斯,二者合奏出來的是結婚進行曲!!




今天的國王

 

Éclat整體來說,裝潢很華麗,裡面的藝術品擺設也很多,不過,就像茱莉所介紹的,它的服務和飲食評價很兩極。
酒多多印象比較深刻的是它們的服務,服務生在倒同桌友人的香檳時,竟然整個溢出。
還好沒弄到衣服,不過,桌巾也溼了一大片。 倒酒的服務,還要多多加強啊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本網站不鼓勵飲酒,僅提供商品資訊,不提供線上交易服務,若對商品有興趣或疑問可e-mail至flowa@flowawine.com 

***未成年請勿飲酒,禁止酒駕***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劉鉅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