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eb Dry Riesling front 

范根堡酒莊(P. J. Valckenberg)是德國最古老的家族經營酒商,成立於1786年,目前除了有自家生產的紅白酒之外,還代理多家德國頂級酒莊的產品。

聖母園酒莊(Weingut Liebfrauenstift)

在德國萊茵黑森(Rheinhessen)酒區的Worms市有一間建於1450年的修道院以及附屬的聖母大教堂(Liebfrauenkirche),周遭被葡萄園環繞著,園裡並有一尊比真人更高大,建於1460年的聖母(Madonna)石像,據說很靈驗。當時一些朝聖者來到此教堂,喝到葡萄園所生產的白酒,覺得非常甜美可口,有如來自聖母的乳,因而該酒就被稱為「聖母之乳」(Liebfraumilch),根據一份1896年的酒商價目表,Liebfraumilch的售價比Chateau Leoville,Pichon Longuevulle與Margaux等法國波爾多的級數紅酒還略高。

1808年范根堡酒莊的創立人Peter Joseph Valckenberg買下修道院以及大部份的園地,而第四代Nikolaus Valckenberg則於1908年推出第一個以品牌行銷的Liebfraumilch,稱為“Madonna” (Valckenberg也擁有該聖母石像,因而標籤上使用聖母作為商標),品質頗受好評,不過後來越來越多酒商使用其他產區的葡萄來生產所謂的Liebfraumilch,酒質不佳,售價低廉,讓「聖母之乳」成為廉價德國白酒的代名詞。

現今聖母大教堂周邊的17公頃原地被命名為Liebfrauenstift─Kirchenstuck外,同時成立聖母莊園酒莊,致力於在這塊歷史名園生產高品質的麗絲玲(Riesling)白酒。

 

Weingut Liebfrauenstift Riesling Trocken Qualitatswein 2012(Rheinhessen) 售價900.-

德國葡萄酒可分為兩大類,即良質酒(Qualitatswein或Qualitatswein b.A.)以及特級良質酒(Qualitatswein mit Pradikat),後者另外可分為6級,依據葡萄採收時成熟度從低到高分為:Kabinett,Spatlese,Auslese,Beerenauslese,Eiswein和Trockenbeerenauslese。

本酒為麗絲玲(Riesling)葡萄品種釀造的Qba等級白酒,比較特別的是釀成不甜(Trocken)形態,酒精含量為12%,呈現白桃與新鮮柑橘般香氣,入口帶有果味與一些礦物質般風味,酸度細緻爽口。

 

Weingut Liebfrauenstift Riesling Feinfruchtig Qualitatswein 2012(Rheinhessen)售價900.-

本酒使用正常成熟的麗絲玲(Riesling)葡萄品種釀造,Qba等級,10.5%酒精含量,帶有白桃、芒果與杏桃般香氣,酸甜度適中均衡,餘味悠長。

本網站不鼓勵飲酒,僅提供商品資訊,不提供線上交易服務,若對商品有興趣或疑問可e-mail至flowa@flowawine.com 

***未成年請勿飲酒,酒後不開車,禁止酒駕***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劉鉅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