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isol   Bisol比索酒莊


Bisol家族從十六世紀起就世居在Prosecco D.O.C地區,擁有五個世紀種植葡萄暨釀酒經驗的家族,以生產傑出的Prosecco為名。


在1855年誕生的家族成員Eliseo接管之後,Bisol開始了葡萄種植以及釀酒的活動。他不但是第一個開始以自家葡萄釀造酒款的當地先驅,同時也在酒款釀成之後,開始將酒銷售至外地。當Eliseo在1923年過世之後,他的兒子Desiderio 接下了家族事業的棒子,並且開始重整酒莊、陸續種植新的葡萄園。同時,Desiderio的四個兒子也都各在家族事業中扮演重要的角色;且至今仍維持家族經營。

在眾多酒款中,Bisol的Prosecco表現突出的最主要原因在於,酒莊所擁有的葡萄園讓酒莊可以全權掌握葡萄的栽種方式,並且從中取得最佳的果實。由於大部分大型酒莊都必須大量自其他來源採購葡萄,而Bisol卻是少數擁有近五十公頃DOC葡萄園的獨立酒莊,其中甚至有部份是來自該區地勢最高、表現最佳,且獲得最佳評價的Conegliano-Valdobbiadene DOC產區內的葡萄園。

此外,Bisol酒莊在過去三十年來,投注了大量的心力在提升Prosecco的釀製技巧,同時對於Prosecco品種的葡萄園管理,也發展出長足的進步。這使得Bisol成為少數可以完全掌控Prosecco從種植到釀製的酒莊,從頭到尾的全程控管,自然也使得Bisol的Prosecco,可以有最佳的品質。

為求得最佳品質,Bisol酒莊以遠低於DOC法規要求的產量(每公頃約九千公斤)和嚴密的葡萄園管理來保持品質,在某些年份,為保持品質,酒莊甚至會將產量降至低於上述標準,以確保最完美的葡萄品質。針對每塊不同的葡萄園,酒莊也都分別以最適合的耕作方式來符合不同葡萄園的需求,以保持各葡萄園的特性。

汽泡酒是Bisol 酒莊主要生產的酒款,下列四款皆為不甜的汽泡酒,清爽的酸度,優雅的汽泡,冰鎮後很適合在炎炎夏日拿來開胃,或是搭配清爽料理。

Belstar  

Bisol BEL STAR Prosecco DOC NV $750.
使用成熟的Prosecco釀造,有清新迷人的花香及檸檬、柑橋類的果香,並帶有杏仁核果香氣,雖是不甜的汽泡酒,但入口回甘,汽泡優雅,開胃酒首選。

 
   
 Rose   

Bisol Jeio Cuvee Rose Brut DOCG NV $800.
優雅及複雜的香氣,玫瑰花、新鮮水果、小紅莓、檸檬、柑橘,汽泡優雅,餘味悠長。可以當開胃酒,或配清爽的義式或海鮮料理。

   
 valdobbiadene   

Bisol Jeio Valdobbiadene Prosecco DOCG Brut NV $850.
一款十分清新怡人汽泡酒,充滿了白色小花及桃子、蘋果、梨… 等白色水果及Prosecco獨有的甜瓜香氣,平衡感十分好。來自於 Valdobbiadene法定產區,質量受到肯定。

   
 Crede   

Bisol CREDE Valdobbiadene Prosecco Superiore DOCG Brut NV $1000
此款酒為Bisol酒莊中口感最剛強的一款。”Crede”是指它所釀造的葡萄來自於曾被海水浸泡的土壤,因此賦予此酒獨特的礦物質口感。綿密的汽泡有青草氣息及豐富的花香、桃、梨、青蘋果香,口感均衡,餘味悠長。

 

 本網站不鼓勵飲酒,僅提供商品資訊,不提供線上交易服務,若對商品有興趣或疑問可e-mail至flowa@flowawine.com 

***未成年請勿飲酒,禁止酒駕***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義大利 汽泡酒
    全站熱搜

    劉鉅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