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J_GH.jpg

 

德國最有名的,就是它的白酒,而 JJ Prum 是生產頂級德國白酒(德白)的莊園之一,老師常說,如果,德國也有五大堡,那 JJ Prum 一定是其中之一。

JJ Prum 的德白有二個莊園,一個是Graacher Himmelreich (GH),一個是Wehlenet Sonnenuhr (WS)。

這二個莊園,到底有什麼不同呢?

GH莊園其實就在就在WS莊園的旁邊,但是,日照、風土條件稍微略遜於WS莊園,而造成了二者的差異。

那 Kabinett 和 Spatlese 有什麼不同呢?

Kabinett 是正常收成,Spatlese 是晚摘,晚摘的葡萄比較成熟,甜度比較高,釀出來的酒,相對於Kabinett,也會比較甜一些些。


Graacher Himmelreich Kabinett 2009

Robert Parker的雜誌(2010年12月)(評論人David Schildknecht):88+分,帶有葡萄柚、黑醋栗和一些石頭般風味,以及葡萄柚皮般苦味,爽口成熟且均衡,預期成熟期:2010-2025年。
Wine Spectator (2011年3月):90分,呈現水蜜桃、杏桃與芒果般紮實風味,夾雜著礦物質和藥草般風味,爽口餘味,現在至2024年間適飲。

 單價$1,800

Graacher Himmelreich Spatlese 2009

Robert Parker的雜誌(2010年12月)(評論人David Schildknecht):92分,帶有粉紅葡萄柚、香蕉、黑醋栗、百合花般風味,現在已非常可口,再陳年25年仍沒問題。
Wine Spectator (2011年4月):93分,帶有大量礦物質與海鹽,以及油桃與檸檬和萊姆般風味,餘味悠長且純淨,呈現甘草與藥草般風味,建議2012-2022年間飲用。

單價: $2,600.-


<Joh. Jos. Prum酒莊 - 撰文 劉鉅堂>

成立於1911年的Joh. Jos. Prum在第三代主人Manfred Prum博士的掌管下成為德國數一數二的酒莊; 如果德國也有所謂的「五大酒莊」,Joh. Jos. Prum一定是其中之一,其所生產的Riesling白酒以能陳年多年,進而發展出更複雜風味著稱。


德國權威評鑑“The Guide to German Wines”2005年英文版裡挑選出9家世界級的5串葡萄酒莊,本酒莊也正是其中之一。


Joh. Jos. Prum所擁有的葡萄園以位於Graach村莊的Himmelreich以及位於Wehlen村莊的Sonnenuhr最為著名,前者通常礦物質風味顯著,後者則果味濃郁。以下4款2009年份酒剛進台灣,數量有限,請不要錯過這些年輕時飲用非常可口,又可陳年多年的頂級德國白酒 – 沒有任何其他產區的白酒可媲美!

本網站不鼓勵飲酒,僅提供商品資訊,不提供線上交易服務,若對商品有興趣或疑問可e-mail至flowa@flowawine.com 

***未成年請勿飲酒,禁止酒駕***

**未成年請勿飲酒**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德國 白酒
    全站熱搜

    劉鉅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