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問題,應該不是只有小編一個人有。

話說某天,小編冰了三支紅酒在冷凍庫,想要把它們急速降溫; 結果,就忘了把它們拿出來。

再次見到它們時,紅酒已經衝破瓶塞奪瓶而出,冷凍庫裡還流了一地的"紅酒冰沙"。

這些冷凍過後的酒,到底可不可以,老實說,小編一點也不敢問老師,雖然這三支酒,都是一般的日常飲用酒,但是被愛酒的他知道了,應該會唸一下八~ (冏~)

這三支酒,後來,在水槽裡,經過一下午的退冰,還原成葡萄酒後,小編有倒來喝。

結果是...

可以喝!!

並沒有因為冷凍過後而變成葡萄醋,不過,酒渣有明顯變多; 還好當時沒有馬上倒掉,不然,可是浪費了三支酒哩~

下次,如果,您有和小編一樣,發生這樣的意外,先別急把酒倒掉,待完全退冰後,先倒一杯聞聞看,有沒有酸化; 如果沒有明顯的酸味,再喝一口,嚐嚐,做最後的確認; 不要浪費囉!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紅酒 冷凍
    全站熱搜

    劉鉅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