卡瓦勞酒莊(Kawarau Estate)成立於1992,莊主Charles FinnyWendy Hinton夫婦曾在台擔任過紐西蘭商工辦事處的正副代表,當時的代理商介紹我跟他們見過面。後來代理商結束營業,我幫忙把剩貨銷售完,結果後來仍有對產品滿意的客戶不斷詢問,於是就跟酒莊聯絡上,再度引進了卡瓦勞的紅白酒。上一批酒很受好評,現再進口了新年份酒,三款酒都數量不多,請不要錯過。


卡瓦勞酒莊位於紐西蘭南島的中央奧塔哥(Central Otago)產區,屬於冬季寒冷,夏季炎熱,秋季日夜溫差很大的大陸型氣候,為全世界最南方的產酒區,也是少數最有潛力生產高品質黑皮諾(Pinot Noir)的產區。更特別的是卡瓦勞酒莊的葡萄園從一開始就是經嚴格控管團體BioGro New Zealand認證的有機栽種園地,除了完全不使用化學除草劑與殺蟲劑外,在釀酒方面也近乎有機,二氧化硫殘餘量比正常葡萄酒低很多。

請注意
以下三款卡瓦洛酒莊的酒都使用金屬旋蓋(screw cap),而不是傳統的軟木塞 據統計5-10%使用軟木塞的酒會受到某種化學物的污染而產生霉味,金屬旋蓋是很好的代替品,除了隔絕空氣效果非常好外,更方便儲藏與開瓶。


Kawarau Estate Reserve Chardonnay 2007 ( Central Otago ) 



夏多內
(Chardonnay)葡萄品種白酒,使用種植在最早開發園地裡的老樹齡葡萄釀造,因而標示為精選(Reserve)級,橡木桶裡發酵,然後在25%法國新桶與75%1-3年老桶裡熟成10個月後裝瓶。呈現核果與礦物質般風味,以及一些橡木桶煙燻味,優雅,酸度爽口,餘味頗長,可再陳年數年以發展出更複雜的風味。 

紐西蘭葡萄酒權威Bob Campbell評給89分,認為它帶有太多樣細緻風味而難以形容,可以辨認的是礦物質、橡木與葡萄柚般風味,是一款優雅、柔順且有風格的夏多內酒。

單價: $1,100.-        一箱12: $11,000.-(@$917.-)      (稅外加)


Kawarau Estate Reserve Pinot Noir 2007 ( Central Otago ) 



黑皮諾
(Pinot Noir)最有名的產地當然是法國的布根地,其他有潛力的產區應該是美國的奧勒崗以及紐西蘭。本酒使用種植在最早開發園地裡的老樹齡葡萄釀造,因而標示為精選(Reserve)級,在開放式大槽裡發酵,然後在25%法國新桶與75%1-5年老桶裡熟成10個月後裝瓶。呈現黑櫻桃、李子與香料般風味,口感濃郁柔順,現在已可口,但仍可再陳年數年以發展出更複雜的風味。 

Bob Campbell
評給90分,認為它高雅但偏向瘦實不甜的型態,悠長餘味裡呈現鮮花、紅櫻桃以及香料般風味。

單價: $1,300.-
      
一箱12: $13,000.-(@$1,083.-)       (稅外加)  


Kawarau Estate Sauvignon Blanc 2009 ( Central Otago ) 



一些比較新興的產酒國家能在國際葡萄酒舞台上嶄露頭角
通常都是因為某款酒,或某家酒莊的傑出表現所帶動,紐西蘭的例子應該是白蘇維濃(Sauvignon Blanc)葡萄品種白酒,1980年代開始,在Cloudy Bay等酒莊的帶動下,以充滿濃郁甜美果味,有別於其他國家呈現草味的型態把紐西蘭推上國際葡萄酒舞台。 

本酒則偏向法國羅亞爾河谷
(Loire Valley)著名法定產區松塞爾(Sancerre)的型態,較收斂紮實,呈現柑橘與香料般香氣,口感則帶有熱帶水果夾雜著一些礦物質味,酸度爽口,餘味悠長。 


美國專家Robert Parker評給87分,認為它帶有適度顯著的乾草與新鮮藥草般香氣,夾雜著一些鳳梨與碎石頭般風味,中度濃稠不甜口感,酸度明顯,藥草、熱帶水果與礦物質風味間上佳均衡度,餘味悠長,預期適飲期: 2010-2012年。

單價: $800.-
      一箱12: $8,000.-(@$667.-)            (稅外加) 

 

  本網站不鼓勵飲酒,僅提供商品資訊,不提供線上交易服務,若對商品有興趣或疑問可e-mail至flowa@flowawine.com 

 

***未成年請勿飲酒,禁止酒駕***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劉鉅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