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<文/劉鉅堂>

布根地(Burgundy/Bourgogne)位於法國的東部,北自第戎(Dijon)市往南延伸到里昂(Lyon)市的北方,葡萄園呈南北長條狀分佈,約達200公里,另外在東北方還有一個産區夏布利(Chablis)。由於位於內陸,屬大陸型氣候,冬季乾燥寒冷,夏季頗炎熱,春季常有霜害。布根地主要生産紅酒與白酒,以及一些氣泡酒和玫瑰紅酒,總產量約僅波爾多的1/3。與波爾多不同的是布根地所使用的葡萄品種比較單純 - 用來釀造白酒的幾乎全部是夏多內(Chardonnay),少量是阿里哥蝶(Aligote;通常會注明在標籤上),紅酒則是黑皮諾(Pinot Noir),以及主要使用在薄酒來(Beaujolais)區的加美(Gamay)
 

我很少賣布根地紅酒,因為與波爾多酒比起來較難找到價廉物美的,很多時候花了幾千元買的酒都令人失望,以下的酒以它們的售價來說還算不錯,試試看吧 !  

 


  Leroy Bourgogne 2007


布根地最著名酒莊之一的
Leroy的產品100%黑皮諾釀造雖然是基本的Bourgogne法定產區等級酒,但售價比其他酒商同等級酒要貴得多,因為畢竟是名牌產品,但相對的也有一定的品質。別忘了Leroy的薄酒來新酒也比其他酒商的貴很多($1,480.-)

 Wine Spectator(200911)88分,爽口且充滿果味,呈現新榨櫻桃般風味,也有一些香料味,架構紮實,餘味細緻,建議現在至2012年間飲用。

單價: $1,900.-       一箱12: $19,000.-(@$1,583.-)    (稅外加)  


  Alain Gras Auxey-Duresses Vieilles Vignes 2006


Alain Gras
酒莊成立於1979位於布根地「伯恩丘」(Cote de Beaune)的「聖侯曼」(Saint-Romain)村莊(也是法定產區)本酒則產於附近的村莊/法定產區「奧塞都黑斯」(Auxey-Duresses)據稱使用約100年老的黑皮諾葡萄品種釀造因而標示為「老藤」(Vieilles Vignes)在橡木桶(20%新桶)裡熟成12個月後裝瓶上市。

Wine Spectator (2009)87圓潤且有果味呈現櫻桃以及一些土壤般風味均衡餘味有一點短,建議現在至2013年間飲用。

單價: $1,900.-       一箱12: $19,000.-(@$1,583.-)    (稅外加


 

  本網站不鼓勵飲酒,僅提供商品資訊,不提供線上交易服務,若對商品有興趣或疑問可e-mail至flowa@flowawine.com 

***未成年請勿飲酒,禁止酒駕***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劉鉅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