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,看到一篇很有趣的文章,是寫韓國料理&葡萄酒的撘配,跟大家分享。
 
大家想到韓國菜,第一個一定想到的是辣,不過,韓國菜其實也是大量蔬菜的料理。不論是豆腐鍋、烤肉、蔥餅、石鍋拌飯…  等,仔細想想,也真的是有很多蔬菜在裡面。蔬菜生長在大地,所代表的是土味; 而辣,是由辣椒所引起的,視為香料的一種。
 
紐西蘭的葡萄酒專家 Joshua Hall 認為蔬菜和單寜不相配,單寧會把韓國料理豐富的口感給破壞掉。所以,單寧輕微或沒有在木桶裡熟成的酒最適合韓國料理。所以,玫瑰紅及白葡萄酒是首選。
 
作者同時為下列幾道常見的菜餚,做下列的建議:
 
燒烤牛肉: 輕微或者沒有在橡木桶內熟成的美洛(Merlot)是不錯的選擇。
 
燒烤豬肉: 豬肉常常先用鹽腌制過才進行烤炙。比較不錯的選擇是酒體適中的意大利Soave Classico。
 
韓式蔥油餅: 將青蔥、洋蔥和切片辣椒裹在面粉團內﹐然後油炸。口感醇厚、酸爽適中的 Riesling 是最佳伴侶。
 
而石鍋拌飯、韓式炒粉條、韓式蒸餃,和不甜的玫瑰紅很搭。
 
那豆腐鍋呢?  酒多多的建議是,搭不甜的氣泡酒!!


原文連結如下: 韓國料理該如何搭配葡萄酒

  本網站不鼓勵飲酒,僅提供商品資訊,不提供線上交易服務,若對商品有興趣或疑問可e-mail至flowa@flowawine.com 

***未成年請勿飲酒,禁止酒駕***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劉鉅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