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如果你問酒多多,喝紅酒配什麼最好? 酒多多一定告訴你,牛排!!

 
牛排中富含的蛋白質和油脂,是中和紅酒中單寧最好的食物; 不過,上餐館,享受一頓牛排,再加上開瓶費,一個人最起碼得要個2、3千,如果你和酒多多一樣,是個升斗小民,沒辦法常上餐館享沒紅酒牛排餐,在家裡,一樣可以有個方便、快速又美味的牛排餐。
 
其實,牛排餐,很簡單,從準備到上桌,約莫半小時,即可搞定。
 
要煎出好的牛排,必備的三樣工具: 鐵鑄煎盤、計時器、夾子。


有波浪紋的鐵鑄煎盤,這樣煎起來,會有鐵盤美美的紋路,更要的,牛排的油脂不會卡在鍋底,變成"油燒牛排"。牛排若不想煎的過熟,一定要用計時器控制好時間; 要讓色澤好看,就要快速翻面,那夾子一定不能少。
 
配菜的部份,可任選自已喜歡的蔬菜,酒多多比較常用的是青花菜、蘆筍、玉米筍、彩色花椒及杏鮑菇,如果你和你的客人不排斥杏鮑菇的話,這項是項烈推薦,因為煎過牛排後,不洗鍋直接加紅酒炒熟,它會吸附牛排的肉汁,十分美味。
這次的配菜,就是杏鮑菇+彩椒,另外準備一大匙的紅酒,等會兒來嗆杏鮑菇。

 
煎牛排的時間,原則上,一般2cm厚的牛排,每面煎4分鐘,會是六分熟的牛排; 這次用的牛排比較厚,約有4公分,所以每面都要煎一下,總total時間 = 16分。
牛排下煎盤後,計時開始。

 
在等牛排的時間,把杏鮑菇切片及彩椒切絲。

 
四分鐘到,用夾子快速翻面,別忘了,翻好面要重設計時器唷!! 煎過的那面,會有美麗的色澤。

 
這牛排因為比較窄,所以翻到最後一面時,一面煎牛排,一面把蔬菜放下去料理。 

 
牛排煎好後用夾子放盤,冷卻一下,肉汁會鎖住。這時,把彩椒也拿出,只剩杏鮑菇。這時,嗆紅酒,紅酒的份量不可以太少,少到一下去就蒸發,但是,也不可以太多,多到無法收乾,所以,建議分次倒比較好。紅酒差不多收乾時,杏鮑菇就可以起鍋了。

 
起鍋後,把它們好好擺盤~ 

 
煎牛排,鍋一定要熱,要怎麼看溫度夠不夠呢? 水滴上去,在跳舞,馬上蒸發完,就是可以下鍋的時候; 鍋如果不夠熱,就無法鎖住肉汁。牛排放上去後,就可以轉中火,火也不能太小,太小的火,會導致肉汁流失。另外,很重要的事,牛排一定要徹底退冰,如果,中間沒有完全退冰,那麼,可能會煎出非常生的牛排。
 
這次配的是小麵包,鏡頭沒入鏡,不過,這一餐,很快就準備好,很適合想要在家享受美食又怕麻煩的人唷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劉鉅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