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不是結婚啟事,而是二款很相似的加烈葡萄酒,常常讓酒多多搞不清楚。
老師這次有3款波特酒上架,請參考: 罕見的葡萄牙紅酒 - 劉鉅堂用心推薦,酒多多也要把它們搞清楚才行。
 
波特酒和雪莉酒,同樣都是加烈酒,在釀造的過程中加入白蘭地,因此酒精濃度較高。

 
波特酒主要生產國家是葡萄牙,主要成份是紅葡萄,在發酵未完成時,加入白蘭地,中止發酵的過程,也因此,葡萄的糖份會被留住,所以,波特酒喝來都是甜的。

 
雪莉酒主要生產的國家是西班牙,雖然同是加入白蘭地,但是雪莉酒卻有許多不同的型態。雪莉酒有分甜及不甜,甜的雪莉酒,和波特相同,是在發酵未完成時,就加入白蘭地; 而不甜的雪莉則是在發酵完成後才加入。而且,雪莉酒只用白葡萄釀造。
 
酒多多對於波特酒的感覺是很甜,果漿味很重,口感很濃郁,有些像是,古早味烏梅汁的口感。喝過幾次,都覺得拿來配巧克力不錯。波特酒也很適合取代餐後甜點,尤其是吃完重口味的江浙菜或麻辣鍋。
 
雪莉就比較少喝到,上次喝,也是喝甜的,口感就比較清透 (好怪的形容詞唷~ 不過,和波特的濃稠相比,這樣說應該不為過),酒精濃度很高,拿來配海鮮應該不賴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劉鉅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