酒鬼在某次偶然拜訪劉老師時,發現老師架上有這支神之雫介紹過的 Ch. Reignac,酒鬼二話不說,就把它帶回家了。因為,神之雫裡的介紹,Ch. Reignac 和 Ch. Margaux 不相上下。

 


 
這款酒的產區,位於大家都熟悉的波爾多Bordeaux,不過,它既不是左岸,也不是右岸,而是波爾多中間的昂特都梅爾(Entre-Deux-Mers)產區。昂特都梅爾是由加龍(Garonne)和多爾多涅(Dordogne)兩條大河流沖刷而成,土壤是帶有礫石、石灰石的粘土,也因為地理位置的特殊性,它同時擁有了波爾多Bordeaux左、右岸的特色。




神之雫的筆者,親訪了Reignac 酒莊 (真令人羡慕啊~ )。

Reignac酒莊成立的時間也相當久遠,但開始發光、發熱是由現在的酒莊主人買下它之後。現在的酒莊主人Yves Vatelot 是個中年帥哥,因為發明了一些消費性電子器材而致富,在1990年,買下了酒莊,以現代科技結合傳統技術釀造出好酒。由於酒莊的風土條件和五大堡的 Ch. Margaux 接近,並在2000年得到世界級品酒專家 Robert Parker 92分的高分,但以 Ch. Margaux 少一個 0 的價位,而開始聲名大噪。



這款酒,開瓶之後,香氣四溢。濃郁的黑色果漿味,該怎麼形容呢?    百"果"齊放八!! ( 有百花齊放形容花香濃郁,那超多的果香…  ) 

還夾雜了巧克力的香甜、淡淡的煙燻香料味,酒體紮實,口感豐富。難怪神之雫的筆者在盲飲時,喝不出 Ch. Margaux 及Ch. Reignac!!

酒多多開這瓶酒,是在一個非常炎熱的夏日夜晚,連開了冷氣都還是沒味口,所以那天,和酒鬼的戰鬥力都很弱,二個人一個晚上,竟然喝不完一瓶!!

剩下的,只好用陽春型的"排氣瓶塞"塞好放回酒櫃; 再拿出來喝時,又過了二天,風味就沒有剛開瓶的時候好了。所以,酒多多的良心建議,找三五好友一起喝,開瓶後就把它喝完,不要等唷~


  本網站不鼓勵飲酒,僅提供商品資訊,不提供線上交易服務,若對商品有興趣或疑問可e-mail至flowa@flowawine.com 

 

***未成年請勿飲酒,禁止酒駕***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劉鉅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