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戰績!!



劉鉅堂老師從德國邀請了Valckenberg酒莊的主人Wilhelm先生及Joh. Jos Prum第四代小姐Katharina,在他們的亞洲之行中,在台北短暫的停留一天,而我們,很榮幸的可以和他們及另外一位葡萄酒界的前輩,張先生,共餐品酒。

Valckenberg (范根堡)的Pinot Noir 色澤動人,香氣飽滿,有梅子及莓果等果實的香味; 個人覺得,相較於澳洲、加洲柔美的Pinot Noir,德國人的堅毅在這款酒中,可以喝的出來。


Valckenberg酒莊擁有著名的聖母教堂葡萄園(Liebfrauenstift vineyards)已滿200年,以「聖母」(Madonna)商標行銷「聖母之乳」(Liebfraumilch)白酒也已滿100年; 金黃色澤,帶著花香及果香,甜潤又清爽的口感,很適合在夏季飲用,個人覺得,這也是會深受女性熱愛的一款酒。

 


Graacher Himmelreich Kabinett 2007 
Wine Spectator (20093)91分,呈現鮮花、萊姆、石板石與鹽般風味,入口濃郁感慢慢消失,餘味爽口,現在至2022年間適飲。


Wehlener Sonnenuhr Kabinett 2007
Wine Spectator (20093)
92分,這款細緻柔順的Riesling帶有鮮花與煙燻香氣,演變出水蜜桃、蘋果與萊姆般風味,悠長餘味裡呈現礦物質味,現在至2024年間適飲。


Graacher Himmelreich Spatlese 2007
Wine Spectator (20094)92分,非常細緻複雜,帶有紫羅蘭、石板石與水蜜桃般香氣,接著呈現薄荷與水蜜桃般風味,以及自始至終都出現的礦物質味,非常均衡,現在至2028年間適飲。


Wehlener Sonnenuhr Spatlese 2003
Robert Parker (200412)87分,預期成熟期:2010-2020年  

Wine Spectator (20052)92分,年輕且尚未發展,帶有杏桃、萊姆與石板石般風味,非常均衡,餘味也很悠長,現在至2020年間適飲。


Graacher Himmelreich Auslese Goldkapsel 2003
Wine Spectator (20053)96,鮮花、杏桃與礦物質般香氣從杯中爆發出來,本酒柔順且非常均衡,入口濃郁但優雅,餘味新鮮,現在至2025年間適飲。

 


Wehlener Sonnenuhr Auslese Goldkapsel 2003
Wine Spectator (2005
3)95分,非常純淨集中,帶有杏桃、鮮花與石板石般香氣與風味,均衡且石板石般餘味悠長,現在至2030年間適飲。



JJ Prum系列,都有一個屬於JJ Prum的特殊氣味,酒商代表說的"瓦斯"味,我倒覺得有些榴槤味
JJ Prum Auslese Goldkapsel已經有接近 Ice wine的濃郁度了,喜歡甜白酒的同好們,一定別錯過!!


今天的貴賓除了遠道而來的Mr. Wilhelm、Ms. Katharina,還有張先生。張先生是葡萄酒界的前輩,席間還跟我們分享了很多保寶的故事~

 

  本網站不鼓勵飲酒,僅提供商品資訊,不提供線上交易服務,若對商品有興趣或疑問可e-mail至flowa@flowawine.com 

***未成年請勿飲酒,酒後不開車,禁止酒駕***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劉鉅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